党务 | 关于王巍同志转正的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者:shisuldap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279

1111日,国际金融贸易学院举行了“关于王巍同志转正的支部党员大会”,同时,这也是2019级专硕党支部国际商务专业由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的第一位同学。大会流程共进行六步,分别是本人宣读转正申请书、入党介绍人宣读意见、支部内其他党员发表意见、支部表决(票决)、宣读支部大会决议和个人表态。

在第一个部分中,王巍同志宣读转正申请书,就其在预备党员一年内各方面的表现进行了回顾,他说:“在预备党员一年的时间里,在去年11月我成功成为一名预备党员,这期间经历了考研初试、复试面试、本科院校毕业,后来成功来到上外国际金融贸易院国际商务的大家庭,通过向身边模范党员和同其他预备党员的共同进步,这些经历使得我在思想上、学习上和学生工作的能力上都上升了一个新的台阶,今天我正式向党组织递交转正申请书。”

刘佳翰作为专硕党支部书记代替王巍同志本科介绍人宣读意见,其两位入党介绍人均同意其发展成为正式党员,并点评并肯定了王巍在青岛大学经济学院期间在学习、学生工作和思想上的表现,尤其是在大二作为新生代理班主任和大三研究生备考阶段的专业课学习情况。

支部内其他正式党员曹颖、周悦、刘思远和高瑞谷均就入学以来在班级工作和学生工作过程中,对其转正之前的交往过程给予了评价。其中,曹颖同志作为国际商务班级心理委员对王巍在作为国际商务临时召集人期间工作情况,尤其是关于班级破冰活动的策划活动和班内日常细节进行了详细说明,体现了他对于班级活动的细心程度和责任心。随后的几位正式党员分别评价并同意其转正。

进入表决环节,支部应到人数34人,其中正式党员32人,共26名正式党员出席,26人全票通过关于王巍同志的转正,同意其成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

在个人表态时,王巍引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一句话进行总结,“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并结合自身经历说明了不论从自身出发还是社会角度出发,在不忘初心和牢记使命的过程中要有砥砺前行的坚强意志和品格,才能走的更高、更远。

随后,党支部又进行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尤其就第二个部分中,对照《准则》找问题中的四个“是否”展开讨论,即是否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是否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是否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坚决反对“四风”。支部会议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结尾,“我们要有钉钉子精神,钉钉子往往不是一锤子就能钉好的,而是要一锤子一锤子接着敲,直到钉子钉实钉牢,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不断钉下去,必然大有成效。如果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结果很可能是一颗钉子都钉不上、钉不牢”,这也督促着我们新时代青年人要抓落实,要有钉钉子般不懈努力的精神品质。